close
蒜頭國小校刊(創刊號)-我的校園回憶-楊志雄我的校園回憶從書櫃中翻起蒜頭國小畢業紀念冊中泛黃的黑白照片,勾起我孩童時懵懵懂懂的回憶,玩躲貓貓、打彈珠、打棒球等,玩得汗水淋漓,興高采烈,不亦樂乎,校園中的東和圖書館裡林林總總、不可勝數的各類書籍,比天還要高的大王椰子,楸榕借錢樹老公公的鬍鬚,在茄苳樹老爺爺樹蔭下乘涼,在月黑風高萬籟俱寂的夜裡與孩童玩伴在校園裡探險等景象都歷歷在目,各種隻字片語,點點滴滴的孩童校園快樂回憶在我的腦海中隱約浮現。光陰似箭,過去所走過的痕跡,我的下一代正依循著同樣的軌跡進行著,只是感覺校園生活缺少了我那個年代的固態硬碟朝氣蓬勃、天真與樸實的歡聲笑語,取而代之的是各類考試評量下的肅殺氣氛,各個力爭上游,爭的你死我活似的,感覺總是與我的孩童時代那個悠然、寧靜的校園,時時有遠處的歡樂聲與讀書聲傳來,隔絕了俗世喧囂紛擾的無憂無慮校園生活差異甚巨。 國民小學教育應是基礎性的知識教育,整合msata性的人格發展教育與前瞻性的文化藝術生活教育,校園應是快樂的、安全的與歡聲笑語的學習地方,並且是匯集學習生活點點滴滴與最值得回憶與懷念的地方,希冀它所營造出的那種“風聲、雨聲、歡笑聲與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的氛圍,能孕育出各行各業的傑出人才。房屋二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q36jqts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